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news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术动态 > 研究快报 >

大剂量维D可预防乳腺癌

时间:2011-03-07 20:09来源:抗肿瘤研究 作者:网络 点击:
大剂量维D可预防乳腺癌 作者 《抗肿瘤研究》 发表于2011-03-05 03:09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,大剂量摄入维生素D或可显著降低罹患乳腺癌等疾病的风险。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

大剂量维D可预防乳腺癌


作者 《抗肿瘤研究》   发表于2011-03-05 03:09

美国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,大剂量摄入维生素D或可显著降低罹患乳腺癌等疾病的风险。

 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,大剂量摄入维生素D或可显著降低罹患乳腺癌等疾病的风险。这一研究成果被刊登在新一期《抗肿瘤研究》杂志上。

  参与研究的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教授塞德里克·加兰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,他们的研究发现,成人每日摄入2000至4000国际单位(维生素D的1国际单位相当于0.025微克)维生素D可使血液中维生素D的代谢产物维持在一定水平,从而显著降低罹患一些疾病的风险,包括乳腺癌、结肠癌、多发性硬化症和I型糖尿病等。

  研究人员说,他们对数千名每日服用1000至10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的成人进行调查,得出上述结论。参与调查期间,被调查对象需要定期接受血液检测,以确定他们血液中维生素D代谢产物的水平。

  根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上世纪推荐的维生素D摄入标准,50岁以下的人每日维生素D摄入量为200国际单位,51岁至70岁的人每日应摄入400国际单位,而70岁以上的人每日应摄入600国际单位。加兰表示,他也惊讶于可有效预防癌症的维生素D摄入量远远高于此前的推荐标准。

  目前,研究人员对大剂量摄入维生素D是否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尚无定论。

  此外,最新一期《变应和临床免疫学杂志》上也刊登了一则美国最新研究成果,孩子缺乏维生素D容易过敏。

  耶希瓦大学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研究了3100名少年儿童及3400名成年人血液中的维生素D水平。研究发现,对成年人而言,维生素D水平与过敏无关,但对于儿童和青少年,维生素D缺乏与对17种过敏原中11种的敏感性有关,其中包括豚草属植物、橡树、狗、蟑螂等环境过敏原和花生等食物过敏原。综合新华社

(责任编辑:顾中一)
顶一下
(0)
0%
踩一下
(0)
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发表评论
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,严禁发布色情、暴力、反动的言论。
评价:
表情:
用户名: 验证码:点击我更换图片